江户川脆梨

我的荣幸。

【喻黄】森林里的鱼和猫(下)

※手机好像不能加链接,前文戳首页♡
※算是黄少天生贺吧,很渣别嫌弃♡

森林里的鱼和猫(下)
 

  黄少天呢,也有很多猫朋友。毕竟都是要参加捕鱼大赛的,有事没事也聚在一起聊天啦面基啦还会撸撸串。

  “你们这几天有没有见过一条鱼啊,特别特别傻,游得啊那是特别特别慢!!啧啧啧啧!”

 “……”

  “还有还有!!它的眼睛是霁色的…emmmmm还挺好看!!反正就是特好认就对了!”

  “……”
  “你们都是哑巴了嘛怎么都不说话!!快说到底见没见过啊!”

“黄少…真没…”(众猫内心os:黄少天同志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才会记住一条鱼…)

  黄少天叹了口气,坐上草垛,抬头,45度角望天。

  老狸猫魏琛叼了一根狗尾巴草缓缓地踱了过来:“哟,少天在想谁呢。”

  “老鬼呃不魏老大…没事没事真没事!!!”

  “让我掐指一算…你在想一条鱼!?什么深仇大怨啊这是…嘿嘿嘿嘿嘿我明白了!你小子有出息啊!”

  它上前拍拍黄少天的肩,用一副过来人的口气道:“别说,我还真有办法让你忘记它,只要一招,立马见效。”

   黄少天激动了。

  “就是把它留你肚子里啊,清蒸红烧碳烤腌制醋溜,或者做成生鱼片那个叫一个鲜!”魏琛配合地咂咂嘴。

  然后…

  “哎呦哎呦我去小鬼你别揪我毛啊,疼疼疼疼!!”

  黄少天低估了喻文州的能耐。

  它好歹也是鱼中精英,出场自带bgm的那种,怎么可能次次被捉住?!

  要不是看那只猫有点儿意思…喻文州美滋滋的。

突然它听见周围狂溅起水花和尖叫,一时间乱成了超市促销现场,当然仅限于鱼类。

  “呵,这不是少天嘛。”透过水面它看到一只毛软软的花狸猫一手拿网一手捏杆,一个鱼饵熟练地抛下,瞬间吸引了无数鱼妹子的狂热追捧。

  但好像情况不太对?

  喻文州把自己隐藏在一团水草之中,游到河的另一边一看:这才是真正的演唱会现场好吗?!群鱼抢饵宛如争风吃醋,打得不可开交。

  喻文州正在思考岸上那个家伙该有多迷人,抬头:

  是只二哈…还是个大小眼?!

  嗯…必须采取行动来帮帮少天,否则那几条鱼精就真的世风日下无法无天了,为了点好吃的什么都干得出来。喻文州想。

  您的好友【战术大师索克萨尔】已上线。

  不出两分钟,大批鱼妹子就被喻文州通过极其巧(xin)妙(zang)的方式带到了河对岸--黄少天的麾下。

  可想而知,黄少天原本死气沉沉耷拉着的呆毛一下子精神百倍:“哇哇哇哇哇哇哇那么多那么多!!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这回你输定了!!”

  一阵手忙脚乱,差点连鱼杆都被它扔到水里。

  “文州?是你吗文州?”黄少天在不经意间瞥见了一道柔软的目光 ,顺着它,触及的是一抹天空的颜色,丝毫没有被湖水所隐藏。

  看起来有点清澄,却又不萧瑟,是黄少天这些天一直心心念念的一双眼睛。

  喻文州微微颔首,挥了挥鱼鳍,游远了。

  黄少天感觉心头一热,眼看比赛已进入倒计时,急忙继续收网捕鱼,操作愈发熟稔。

  是小鱼…帮了我…?

  一个念头猛地窜起火苗,猫爪子不由得一颤。

  当然,不管黄少天怎么想,比赛的结果毋庸置疑。

  即使成为了森林里最会捕鱼的一只猫,受够了扑面而来的赞美和诋毁,它还是忘不了它。

  每当潮水退下夕阳下山,黄少天狂热了一天的嘴皮子终于恢复平静,它的心里就空落落的。

  再美丽的荣耀,也敌不过挠人的思念。

  它要去找喻文州,一刻也不能等了。

  可是…在哪儿呢…?黄少天绕着湖岸一圈一圈地溜达,望着沉默的湖水。它也沉默着。突然,湖面裂开了一个大口子,浮光跃金波色乍明,跳出了一条锦鲤!!!!

  呃…忘了说,喻文州就是一条长得相当不错的锦鲤。

  “请问阁下有什么心愿,想让小鲤帮忙实现呢?”喻文州早已看穿了黄少天的小心思,却还是很不要脸地假装文质彬彬。

  居然…居然…向来以垃圾话取胜的黄少天被噎住了。难不成说我想要的就是你然后配上一个邪魅猖獗的笑?不不不不太直接了;还是白它一眼说我就是来散散步而已,你干嘛那么激动我们难道很熟吗!?好像也不太好吧……

  干脆用一双猫眼死死地盯着它,露出诡异的光,(过分了过分了奥),然后一言不发。

  喻文州的眼皮跳了跳,也用同样的方式注视。

  黄少天终于放下面子屈服了。

  “谢谢…!”

  它说出了这些天憋在心里的话,简明扼要地,只说了两个字。

  “不客气。”喻文州的嘴角上挑。

  然后目送着黄少天一蹦一跳的离开,好像遇到了什么天大的喜事一般,呆毛上翘。

  喻文州想拦住它问个清楚。

  欸? 你是不是还有话没说完啊!?

 ——也许锦鲤天生是为了他人的心愿而生,但我的心愿,只有你能实现。

  鱼和猫正式地成为了好朋友,它们无话不谈。宛如并蒂,相依相随。

黄少天毫不顾忌地对着喻文州发牢骚。

  “文州~那只老狐狸叶修和蠢兔子蓝河总是嫌我烦!还天天背地里嘲讽我!实在是太气了!文州你说我烦吗我烦吗?我说的不句句都是有价值的话? ?”

  “我看见王杰希它天天都带着儿子训练,一副很认真的样子呢!它应该不会超过我吧!!”

  “今天的白斩鸡味鱼食好吃吗!!哈哈哈哈哈可是我的最新研制,独家供货~”

  “文州啊文州,我是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猫?嗯?”
  ……

“你在听吗文州?不会连你也嫌我烦吧…”

  “不啊,我愿意听。”意字加了重音。

喻文州跳进黄少天的怀里,一边挠他痒痒,一边用霁色的眸子继续宠着它。

  黄少天舒服得直哼哼。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就像一个小太阳,从内到外地散发着能量。

  它真的好喜欢它。

  相处久了,喻文州不但能够倾听,还学会了耐心地劝说一只炸毛的黄少天。

  “你只需要告诉它们,我对它们所说的一切都持反对意见。”

  “加油,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叶修算什么啊,它又不会抓鱼,你下次把它骗水里来,说不定连游泳都不会!”

    它就喜欢它的没心没肺。

  但它或许不会知道,黄少天在它那些猫朋友面前总是护着自己,死死的。

  “你们谁也不许吃了那条世界上最最最最好看的锦鲤!!碰一下也不行!!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末了,又暗搓搓地自言自语:“是男朋友。”,然后一个人傻笑个不停。
 

  俗话说锦鲤是万能的,但随着黄少天生日的临近,喻文州开始不淡定。

  事情是这样的:

  “少天呐,你生日有啥愿望嘞 ?”

  “我?作为一只猫,特别是作为一只帅气的猫,就…想尝尝你的味道。”它卷起舌头舔舔小虎牙。

  喻文州吓了一跳,鱼尾下意识地打了一个卷,往后一缩。

  其实呢,被喻文州养得肥肥胖胖的黄少天只是想找个反攻的机会而已…

  “真的?”喻文州不失体面地假装淡定。

  “当然当然当然!!”黄少天感觉自己在气势上又逊了一筹,忙回击道。

  喻文州瞬间觉得自己真是一条失败的锦鲤。

  喵喵喵?

  喻文州依旧冷静地计算了一下这次舍己为人的心愿达成的价值和成功率。

  结果是——值得。

  毕竟我也希望永远和少天在一起嘛,一下子能满足两个人的心愿,多好。

  八月十号的上午,黄少天蹦哒蹦哒地跑来找喻文州,一见面就嚷嚷道:“文州文州!快祝我生日快乐!我礼物呢,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被你藏起来啦!”它早已忘了自己当初说的话。

  却只看见喻文州从未如此温顺地跳入黄少天的怀里,嘴角轻抿:“吃了我吧。”

  “…”黄少天愣住了。这难不成又是什么高级情话?出什么事情了!?

 它刚想开口嘲笑一番,却想起了什么。

  不会吧? 它当真了?

  真是条傻鱼。黄少天眼角一酸,差点在自己的生日哭出来。

  那索性…

  黄少天低头擦擦嘴,大叫一声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啊,便张开嘴露出尖牙。

  喻文州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的爱人。

  “chu~”黄少天在喻文州的鱼身子上轻轻一啄,炽热而温暖。

  吧唧一口,天长地久。

   这次呢,喻文州是真傻了,漂亮的鱼眼都变得不对称。

  你犯规…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可以这样欺负你男朋友…

  黄少天调皮地眨眨眼睛,一脸窃喜:“你的味道啊,还真不错呢。”

  一秒腹黑后又恢复本性:“话说文州你是真傻还是假傻,也太逗了吧哈哈哈哈哈!!!把你吃了那我怎么办?!喂喂喂你到底有没有为我考虑过啊!不过还是要说声谢谢哈!!谢谢谢谢谢谢谢谢我可爱的小鱼这是我过过最棒的生日!!”

  喻文州起先还有点尴尬中夹着说不出的滋味,但很快就释然了。

  鱼的猫,猫的鱼,心愿不都达成了么?

  还有什么锦鲤办不成的事吗?

“喻文州你别咬我呀,你你你到底想干什么!!…”

尾声

  它是鱼
  它是猫
  它们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恋人

“正是因为我把这一切都当做是荣耀,亲爱的,我才会如此爱你。”——《飘》

END.

※其实我和烦烦是同一天生日哒!!也算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吧
※害怕明天太太们发文太猛,所以提前一天了
※所以真的不祝我生快嘛!!

 

 

 

 

 

 

 

 

 

 

 

   

评论(10)
热度(23)

© 江户川脆梨 | Powered by LOFTER